close

[昨天意外的獲得]

昨天在某某電視台看到, 由某位專家闡述: 兩人之間隨時要有分開的準備, 並非鼓吹分手或離婚, 而是需要經濟獨立、情感獨立、才能夠分辨出這段關係是否是自己真正需要, 也想繼續走下去的路。

我突然在心頭震驚了一下, 原因是我們老是把女人經濟要獨立這件事掛在嘴上, 也常常提倡要兩性平等, 可是我卻忘了最重要也最難做到的"情感獨立"這件事。

我覺得自己在"情感獨立"這件事上, 好像表現得很好, 但實質上只是自己在騙自己。

因為看過不少探討心靈層面的書籍中, 總是教導你要剖析原生家庭帶來的那個深藏在心中真正的你, 不免讓我從"情感獨立"這件事, 延伸去回想我的原生家庭。

我生長在一個有5個兄弟姊妹的家庭裡, 我排行老么。我跟最大的姊姊相差10歲, 從小我記得姐姐們分擔很多家裡的經濟, 當然最重要的爸媽也為了經濟總是忙得焦頭爛額。

所以我從小學四年級我就會煮我自己最喜歡吃的麵, 然後很少看得我的爸媽, 我有記憶以來, 他們似乎一直在工作, 甚至兼了兩份工作在身上。

一直到我專科出了社會, 一邊完成大學學歷一邊工作的過程中, 我爸媽才終於緩了下來, 有了比較屬於自己的生活。

我從專科開始便半工半讀, 至此之後, 除了爸媽多少補貼的生活費, 我便沒有再跟家裡伸手過。

長大後, 隨意翻了以前小時候寫的日記, 我才恍然大悟, 我小時候最大的願望是: 可以在家裡看到我的爸媽。這應該很不可思議吧!

所以回過來說"情感獨立"這件事, 我為什麼說我看似表現得很好, 但實質上只是自己騙自己。

我看到了我心裡的小小女孩, 小時候是因為必需獨立, 但我內心其實渴望更多父母的陪伴, 也可以說是情感上的陪伴。

所以長大後, 我一直以為"陪伴"這件事好像不是最重要的, 心裡有沒有你才重要。

後來我跟紐約大叔交往, 我也一直認為遠距離不是問題, 確實他不是一個問題, 但問題是我需要他的層級變高了。

有一部分的原因來自, 交往越久, 對對方的期待跟要求就會越多, 我偶爾也會審視自己, 紐約大叔其實一直都沒有變, 變的是我對他的期待提高了。

另一部分的原因是, 我沒有發現自己其實需要"陪伴"這件事。這是喚醒自己內心小女孩後才恍然大悟的事。

昨天之後, 我開始認真思考, 所謂的"獨立"是, 除了經濟獨立, 情感也需要獨立。

我與紐約大叔的情感路上多了一道課題: 情感獨立!

 

by the way, 2020因為新冠病毒肆虐, 前所未有的影響了我們的遠距離戀愛, 不能見面, 甚至有可能會長達一年, 這真的是很大的考驗!!

 

 

 

arrow
arrow

    台灣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