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說, 我並非鼓勵"偷吃"這件事, 但是我可以很心平氣和的跟紐約大叔討論起這件事。

起因是, 有一回紐約大叔問我, 如果我有一天看到他跟別人躺在床上, 我第一時間的反應是什麼?

我說, 我會默默的放下鑰匙, 什麼話都不會說, 會安靜地離開。

他又追著問, 那如果我打給你呢? 我說, 不接, 我當時給他的回答是, 既然另外一個人可以給你我給不了的, 那我又何必再聽什麼解釋呢? 

當下, 紐約大叔沒多琢磨著這個話題。

 

前幾天, 大叔又問起這個問題, 我很不耐煩的說, 不是問過了嗎? 

他說, 這都幾個月了, 我想知道你想法改變了嗎?

所以他又開啟了這個主題, 我們又討論了一番。

他說你看到你會怎麼做? 第一句話會說什麼?

我說: 我會問睡得好嗎? 要喝杯茶嗎? 我來沖。

接著, 紐約大叔就問, 那你會接我電話嗎? 我考慮了一下, 我說應該第一通會接, 我想知道你想說些什麼, 還有什麼可以說的。

我說, 因為有時候不愛了, 多說都是多餘的。女性知道了某些事情之後, 就會打破砂鍋問到底, 什麼細節都會往下挖, 你也會不耐煩的, 可紐約大叔斬釘截鐵的說, 我不會, 你問我多少, 我就說多少。

我很好奇的, 反問了他, 如果是你看到我跟別人躺在床上呢?

紐約大叔回我, 我跟你一樣, 我會放下鑰匙, 默默地先離開。

我連忙就說, 你還不是跟我一樣。

他馬上說, 不一樣, 你打給我我絕對會接, 幾通我都接。

那你第一句話會說什麼? 他回我, 我會問你他有什麼是我沒做到的?

講到這裡, 大多數的人一定多少會聯想到在戀愛中的那種被害妄想對吧? 就是總是覺得自己不夠好, 所以對方才離開我們。

但我老實說, 當紐約大叔講出這句話的時候, 我想到的不是大多數人想到的事。

我突然有一種腦子被打開了的感覺, 對呀!我們的直覺反應都是對方錯了, 可是我們有想過為什麼發生了這件事, 是前頭他就有問題了對嗎?

當然, 我不是鼓吹偷吃這件事情是對的, 我也不覺得是哪一方做的不好, 才導致戀愛破局。

這個觀念也是紐約大叔告訴我的, 每一段感情與選擇, 都沒有對跟錯。

我覺得這跟教育與環境養成有很大的關係, 傳統觀念裡, 只要是出軌的一方, 總是會被冠上通通是他的問題的罪名。

好像都沒有想過, 是這一段感情出了問題, 是雙方的配合出了問題, 不是單一方的責任。

就像我常跟紐約大叔說的, 傳統社會觀念, 總覺得女性依附著男性是天經地義的事情, 即便這個社會高喊"男女平等"。

這也是我有時候很不解的地方, 我們高喊著"男女平等"的同時, 女性可能要求男性必須付出更多。譬如說: 經濟上需全由男方支出。

當你有這個想法的時候, 這就不是所謂的"男女平等"了不是嗎?

幸福, 你/妳 自己也有責任,這是我最常對自己說的話。

 

講到這裡, 紐約大叔又開了個玩笑。

他說我知道了, 妳允許我偷吃。

我立馬反駁, 我沒有同意這件事。

但我覺得每個人有選擇談感情的權利, 如果今天你喜歡遊戲人間, 你喜歡多交朋友。

那我覺得就應該把遊戲規則訂好,假設我願意加入這個遊戲, 那我必須對自己負責。

但, 我有權利選擇不參加這個遊戲。

我很自豪地跟紐約大叔說, 那個女朋友可以這麼平心靜氣的跟另一半討論這個問題, 還可以嘻嘻哈哈。

你該知足了......

 

arrow
arrow

    台灣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