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來說說紐約大叔的工作性質吧, 自己當老闆, 時間自由, 但也非常不自由。

為什麼我這樣說呢? 因為工作的事情對他來說永遠是最重要的, 紐約大叔的理論是: 我必須先把自己處理好, 我才有能力照顧別人。(雖然我內心的小女人還是有mur mur了一下, 但其實我也認同他的說法)

所以一直以來, 我們沒有固定講電話的時間, 沒有設定他一年要飛回台灣幾次, 我要飛紐約幾次。

剛開始我覺得我好像有點奇怪, 正常的女生怎麼不會碎念這件事情? 更嚴格一點說, 怎麼會不在乎這件事情?

突然有一次, 我跟紐約大叔討論起這件事情, 他回我: 設定好不是很奇怪嗎? 談戀愛是沒有辦法設定的, 有些感覺真的沒有辦法解釋。

我的想法很簡單, 如果對方沒有心思想跟妳好好交往, 不管在不在同個地方, 他都會變心。

再來, 假設我們真的設定對方應該怎麼做, 做什麼, 久而久之, 這些都會成為我們之間的包袱。我的理論是: 要求來的不值錢。

我後來做出一個結論, 我們要做的是, 怎麼樣維持熱度, 讓雙方期待下一次的見面。

也因為這個目標, 我期許我自己變成一個更好的人, 做一個自信又有趣的女孩。

這樣對我一點損失都沒有啊! 反而會更有魅力。

 

除了這件事之外, 我必須說, 紐約大叔是個有點依賴另一半的"大"男人。應該說, 我覺得他淺意識裡, 渴望有另一半可以依靠。

很多事情他可以自己處理, 他也非常獨立。可是為什麼他依賴, 因為"信任"。他內心100%的信任, 是他認定另一半的直覺反應。

一開始, 他總會請求我協助他處理某些事情, 我的淺意識裡, 深怕變成"好像是他的員工", 又或者在過程中, 有過多的摩擦跟衝突, 所以我經常一開始是拒絕的, 甚至可以說是沒自信的拒絕。

幾次後, 我說出我心裡的想法, 紐約大叔只回了我一句: 我不喜歡妳用"幫忙"這個字眼, 我喜歡妳說"協助"。

"因為是妳協助" 讓我感覺我們的關係緊密, 我並不會因為妳做的好或不好, 而變心。"妳絕對不是我的員工"。

坦白說, 聽到這裡, 我有點震撼。因為我一直往外推的人, 其實心裡也很受傷。

可能一直以來, 紐約大叔對身邊親密的人總是嚴厲多過於鼓勵, 所以在我心裡留下深深的陰影。

可是我也不想要他把我當成外人一樣的阿諛奉承吧!!

越是親密的人, 在對方面前就會呈現越真的自己。以前我的心臟不夠大, 總是害怕聽到一針見血的話。

但現在, 我很感謝, 我遇到一個肯溝通但卻很真實的另一半。這應該就是所謂真正的"信任"吧!

 

 

arrow
arrow

    台灣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