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因為遠距離的關係, 所以我跟紐約大叔不時就會有很多主題式的聊天內容。

應該跟我的個性有關, 我不喜歡只是噓寒問暖類的聊天模式, 我喜歡針對一個問題, 往下延伸跟他討論。

討論的過程中, 當然會有很多意見相佐, 有的時候也會講的劍拔怒張, 但是也同時更了解對方一點。

這天, 我突然提起參加了某個朋友的聚會, A女因為喝多了, 所以B男來接A女。後來我才發現, 原來B男是A女的前男友, 而A女目前非單身。

對我來說, 我淺意識就會覺得B男對A女有意思, 這樣不是把感情這件事搞得很複雜嗎?

當我說完, 紐約大叔說了一句, 是你們這些旁人把事情複雜化了。

紐約大叔常常會用"我的看法很簡單", 來作論述。他給我的說法是: 在還沒踏入婚姻之前, 他認為每個人都是有機會的。

另外一個觀點是, 為什麼我們要用男性女性的角度, 去認定他們兩個一定有些什麼? 為什麼不能單純的把兩個人當作是男生朋友或女生朋友之間的照顧就好??

可能因為成長背景不同, 每回紐約大叔都會給我重重的一擊, 但說實話, 我也無法反駁。

他最後只跟我說, 是妳的思維把這件事情搞複雜了, 也許人家根本不是你想像中的那樣。

後來我思考過後, 我覺得情侶之間的信任真的要撇除一些舊有的思維, 否則很容易陷入一個迷思。

往往都是被害式妄想害了我們。

arrow
arrow

    台灣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