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意間, 我跟紐約大叔聊起我們父母親日常的相處情形。無非跟其它的夫妻一樣,偶有吵吵鬧鬧的時候。

紐約大叔的母親一直都是好媽媽, 好太太型, 也就是非常溫順, 非常以另一半為天的傳統婦人家。

而我媽呢! 不是說他不以老公為天, 而是我媽屬於大炮型, 有什麼就說, 想念、想罵從來都沒有客氣的, 我承認我自己有一點遺傳到我母親的基因,但是我自認為我的脾氣稍微好一些。哈~

聊著聊著, 我們倆竟就這件事討論起來了。

原因是這樣的, 因為我抱怨起我媽為什麼跟我爸相處了40幾年, 還不懂他的個性, 老是要挑戰權威, 不停的碎念?

紐約大叔只是悠悠地回了我一句: "你們永遠不懂男人的"

老實說, 我一開始聽到這句話, 我有點不甘心, 很想回嘴。

但紐約大叔說了一段話, 讓我一點反駁的能力都沒有。

他說: 男女雙方都懂對方的個性, 但是雙方卻執意要這麼做。所以為什麼男人喜歡停留在某個階段 (不願關係更進一步), 因為一旦更了解, 更熟悉, 雙方就會開始有更多的要求。

男性喜歡停留在甜蜜的階段, 可以回味許久。

我仔細地回想了一下, 確實。

就拿我跟紐約大叔來舉例好了, 我經常抱怨他對我說話的態度不好。 他態度不好, 同時我也變得超級愛碎念。

所以不是對方變了, 而是我們雙方都改變了。

紐約大叔只跟我說, 道理大家都會說, 也都懂。但是真正需要的是雙方各退一步, 在各退一步的過程中互相學習成長。

結束時, 我半開玩笑地問紐約大叔, 對我有很多不滿嗎? 

他笑著對我說, 沒有, 你perfect。

我心裡知道我有很多的問題, 但此刻我的心卻是暖暖的。

真心覺得怎麼說話很重要, 我們雙方都在學習怎麼跟對方溝通, 也在成長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遠距離戀愛 戀愛觀
    全站熱搜

    台灣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